pocky

 

我们的目标是!爱契!爱契!爱契!
我们的口号是!爱契!爱契!爱契!

【昴尤】旅行 02


*补作业:发际线

*居然落下了五周作业,打算干脆拿旅行补完

*于是本来打算填完的坑,反而更深了(喂

 


  由一对木柱和柱上的横梁及梁下的枋组成的朱红色鸟居出现在绵延而上的台阶后,造型简朴却蕴含着让人不禁心生敬仰的纯粹力量。

  一高一低的两个身影踏着平缓的步伐走过这条通往神社的长石阶。

  身穿运动服的黑发少年用还残留着被咬出来一圈牙印的手掌拉着他身边那个长相可爱的小孩,柔软紫发覆于两侧的面容看起来虽还稚嫩,却也能看得出这个小孩五官出色的相貌。

  “仔细看跟成年后讨人厌的模样差距还是挺大的,不过也有没随年龄增长而变化的部分啊。”

  “如果想趁机数落我的缺点,劝你还是留着力气自我反省一下吧。”

  “虽然我想说的是外在......毕竟性格还是这么恶劣。你这家伙从刚才起态度就一直像刺猬球啊,不就是开了下玩笑嘛。”

  昴的目光轻松地停留在小孩的头顶,这样的角度观察尤里对他来说倒是很新鲜的体验,只是夹杂着太多不怀好意的视线让此时处于下风的尤里心底始终不太愉悦。

  停顿片刻后,掩饰过去这种莫名扰人的烦闷,尤里用并不是太在意的语调发出一个带有询问意味的‘哈’,算是接过了刚才的话茬。

  “我决定还是不告诉你了。”被忽视的昴却突兀地打算将这个话题结束一样,提高音调故作洒脱地转移注意力,“山里的空气质量真好啊,要不是回去还有正事真想一直在这里待下去。”

  想吸引人的好奇心去追问吗?到底谁才是小孩子啊。

  尤里默默叹了口气,却没有半点顺应对方心意的打算,反正如果真的想说,昴是忍不了多长时间吧,而且不出意料就算真的去问了,他准备的也绝对不是什么正经的答案。

  这样不疾不徐地平静想着,尤里在逐渐减轻了些压力的心态里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

  没有得到满意反应的昴低头瞄了尤里几眼,又感到一阵手痒想揉乱那头紫发,只是手掌中握住的触感提醒着他,才勉强让自己把精力转移到对话中去。

  “你这算非暴力不合作吗?”

  “垂在眼前的钩还去咬才是错误的选择吧。”

  “好吧,认输!”

  这样爽快的应答反而引起了尤里的注意,刚才还一副洞察力十足冷静姿态的尤里皱着眉头仰起脸去看昴,映入眼中的那张熟悉的不良少年面孔上,却早早带着得逞般的笑容等着他看过去。

  “尤里啊,要多注意发际线问题,不然会未老先秃的。”

  就知道不会是什么好话!虽然知道却总是不自觉把这种互相斗嘴和挑衅当成了习惯,尤里打起精神正准备反击几句,然而这次早有准备的昴在对方放出大招前立刻进行了打断。

  “反正都到神社了,参拜前先去求支签怎么样!”

  意外被噎了一下的尤里沉默片刻,视线聚焦在自己握住的那只手背上,十分明显地打量了一下那个牙印的位置,然后对着先是不解后又秒懂的昴露出了微笑。

  感受到那圈隐隐作痛的印记,昴总算偃旗息鼓了,于是尤里从容地一锤定音。

  “那就去求签吧。”

 


  越过鸟居的阴影,被云雾半遮掩的阳光在这一刻变得清凉起来。受这突变的气息感染,没有停步的两人也提高了警惕。空荡荡的神社境内没有看到任何行人,用于照明和驱邪的石灯笼在大白天安静地点燃着。

  风从神社内各个社殿间穿过,不知哪里响起了遥远模糊的铃铛声,衬得环境更加怪异。

  抽签的场所在一个精致的池塘边,池塘中心立着一个小小的鸟居,两边树上系着密密麻麻的签纸。

  昴抽出自己的纸签,签的背景绘着一只小小的白鲸,上方清晰地标注着‘末吉’,签文大意为背负重物登山时,如果不能减轻行李,反而会失去更重要的东西。

  站在旁边的尤里盯着被自己捏在手掌中的纸签,脸上满是严肃的表情,感觉到昴靠近时已经来不及收起,便被对方一下抽走。

  “你抽到的比我还惨啊!”看清签文的瞬间昴不禁感慨出声。

  那张属于尤里的纸签赫然写着‘大凶’两字。尤里紧蹙眉头默念着刚才看到的签文若有所思。

  欲求千里外,欲渡又无船。

  “规避灾难方法那一栏是空白的,难道是无解的意思?”

  自言自语的尤里没有注意到听完这句话后昴奇怪的表情。昴的目光再次停留于‘空白’位置徘徊片刻后,没有将签纸还给尤里,而是轻手轻脚走开两步,趁着尤里没有看过来,抬起手把签纸折叠好系在了高高的树枝之上。

  紧接着,他将自己那支签折起来,绕过之前系好的那个纸扣,用自己的签纸系住了尤里的签纸。


  “减轻行李到底要怎么减轻啊,现在的神社太不靠谱了.......不过这样总不会弄丢了吧。”絮叨着小声抱怨完毕,轻轻呼出一口气,昴这才解决了问题一样满脸爽快地对还在沉思中的尤里高声说道,“坏运气已经留在这里了,空想也没用,去拜殿吧。”

  “你的签呢?”尤里这才从繁杂的思绪里反应过来,一边跟上昴的步伐一边看向他的手中。

  “说出来怕你羡慕,我可是抽到了大吉!”

  “........”

  “一脸完全不信的样子啊,不过跟在我身边的话,顺便照顾你一下还是没问题的!”面对尤里的敷衍应对,昴怀抱着不知从哪里来的自信满满宣言道。

  从心底缓慢升起的不安再次聚集起来前被这一击打散,尤里叹了口气,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想到刚才的动摇表现无奈地摇了摇头。

  被座敷童子附身的状态让常常处于保护者位置上的他不得不被迫陷入弱势处境,这样的困扰下难以避免产生了烦闷感,而且这种状态即便等会顺利参拜完,也得持续七个小时。

  再加上刚才拿到的大凶签,实在是雪上加霜。

  不过参拜完就立刻离开神社,找个安全的地方等待恢复应该就没问题了吧。


  尤里不知不觉间,就这样轻易在心里给自己立了个flag。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7)

© po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