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y

 

我们的目标是!爱契!爱契!爱契!
我们的口号是!爱契!爱契!爱契!

【昴奥】海


*群作业题目:海

*g大家的昴奥在灾难里拯救他人,十二家的昴奥也在生离死别

*为什么我家昴奥看起来......这么傻白甜? 

 

 

 

  有着超高性能的跑车在高速公路上划过一道流畅的弧线,仅几秒后便一个甩尾消失在弯道处。

  十分钟前还在副驾驶位置上拉扯安全带挣扎喊着‘我要下车’的奥托此时已经一脸生无可恋,徒劳地看着时速表默默在心里为自己没有任何看点的人生自传打腹稿。

  然而主驾驶位哼着小曲心情愉悦的昴没有半点安慰自己乘客的打算,踩油门与超车时毫不犹豫的显露出兴奋的神色,让奥托不禁产生这其实是酒驾现场的错觉。


  事实上虽然这个不靠谱的司机看起来亢奋过头,但刚才的餐桌上一直坐在他身边的奥托可以肯定,这家伙绝对没有沾半点酒精。


  “放心吧,没问题啦。”


  似乎终于在奥托的沉默中注意到气氛不对,昴总算停止了其实哼的还蛮好听的调子,腾出一点注意力来给唯一的乘客打强心针。


  这样空口白话的保证简直跟生病时被嘱咐多喝水一样毫无意义甚至让人有点火大,不过考虑到自己的小命还系在这个人踩着油门的脚下,奥托不得不勉强挤出个敷衍的笑容,拿出哄小孩的耐心来。

  毕竟他真的不知道以现在的状态来看,这个人会不会突然笑着扔下句‘人生就是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潇洒的一转方向盘把车子开进旁边的大海里。


  神特么说走就走的旅行。

  奥托拼命晃了晃脑袋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扔出去,用不妨碍对方驾驶却又能体现自己郑重严肃心情的力度抓紧昴的手腕,问出了那个他作为乘客本来上车前就应该知道的问题。


  “菜月先生,你到底打算带我去哪?”


  “去看海啊。”


  “......”


  “你那是什么表情?”


  “呃,我可以问下,你是打算在海边上看,还是在海里面看吗?”


  结果导致这个场面出现的罪魁祸首听到这句话反而不服了,昴扭过头一本正经的看着满脸懵逼的奥托,用一种认真过头反而有点像开玩笑似得语气,说出让奥托的理智一秒黑屏的话。


  “对着自己的追求者态度这样冷漠也太伤人了吧。”

 

 

  不管奥托内心里怎么浪潮汹涌,两人总算是平安无事的到达了目的地。从海边停车场下车时他感觉脸上的笑容已经僵硬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眼里自带滤镜效果,昴愣是从对方无语的目光里看出了期待的意味,于是非常志得意满地抬起后备箱盖子,抱出一大捆烟花来。


  “今天的告白我可是充分计划过了。”


  “......你只是计划了下怎么玩的更开心吧!”


  即便立刻就吐槽了对方的行为,奥托还是老老实实地帮忙把那堆大大小小的烟花和水桶提了出来。

  看海放烟花,这是什么年代偶像剧里的攻略手法吗?不得不说简直土爆了。

  还有,大冬天的看什么海?姑且先不提那些有深海恐惧症的人,重点是季节!就算告白顺利也没有人愿意在冷风里拥吻吧,又不是抖M,为什么不能选在电影院或者情侣餐厅之类比较有情调的地方。

  虽然那些也很土没错啦,总比冬天的海边强啊。给出这个命题的人一定......一定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吧!

 

  理想总是一样的美好,现实却各有各的苦逼。

  昴蹲在已经天色暗沉的海边,尝试着想用打火机点着引线时,从海面上吹来的夹杂着湿润咸味的冷风再一次把那点火苗吹灭了。

  他气急败坏地把从海边杂货铺买来的劣质打火机往桶里一扔,对着旁边随时准备着点燃就跑的奥托胡搅蛮缠的抱怨。


  “奥托你就不能挡住风吗!”


  “诶?怪我!?”


  “不然你干脆直接答应吧,咱们就不搞这些乱七八糟的花样了。”


  “我从来就没有要求过搞花样吧!”


  而且你根本什么也没说呢,打算让我答应什么?奥托默默腹诽着对方,从大袋子里翻出手持烟花,用掌心护成一个圈点燃,递给眼巴巴瞅着自己的昴。


  “菜月先生到底为什么喜欢我?”再三思虑后,奥托还是一个没忍住对着旁边自娱自乐玩的挺开心的昴问道。


  “因为只有你一直任劳任怨的帮我收拾烂摊子啊。”


  “这个喜欢的理由还真是让我觉得自己更悲惨了。”


  仙女棒渐渐向下燃烧,温度不高的火花在风里被吹的忽明忽暗,奥托觉得自己的心情也像手里的烟花一样,说不准下一秒就半途歇菜了。但最终小小的仙女棒还是燃烧完全部距离,在海风里坚强的存活到了最后一刻。


  “而且咱们两个还是很有默契的吧,比如刚才的聚会上。”


  “你是指,我负责烤肉你负责吃,这种程度的默契吗?”


  “还有在加班的时候陪着我熬夜。”


  “那是你抢了我的钱包和钥匙死活不让我走吧!”


  被告白的感动半点没体会出来,怨言倒是攒了满肚子,即便是奥托此时也不禁有点纠结的叛逆情绪出来了,“菜月先生,你就那么自信能得到肯定的答复?”


  “我对自己没有自信,不过我相信你啊。”


  奥托怔了一下,回头去看昴的表情,却只看到昴被冷风吹的亮闪闪的黑眸,在越来越暗的天色里像无法掩盖光芒的宝石。

  他按捺住突然间开始乱跳的心偏过头。


  “这样说也太狡猾了吧。”


  身旁那人一脸坦然的表情仿佛在回答‘我就是这样投机取巧的人你又不是不知道’。


  水桶里倒塞着的仙女棒越来越多,终于两人手里最后一支也即将燃到尽头。居然真的陪这个人在大冬天的海边玩了这么久烟火。奥托无声无息的长叹了口气,打算站起身来打道回府。

  昴把熄灭的烟花棒随手放进水桶中,却没有起身的意思,反而一把扯住奥托的手腕自顾自往沙滩上一坐。


  “现在可以看得很清楚了。”


  黑发少年仰起头,示意旁边的奥托一起看天。

  墨蓝色的天空里有闪烁的小小星光,冬天本常常看不到星星,不过不知是不是波光粼粼的海面迷了眼睛,映衬的天空中那几颗稀少的星星更加明亮。

  倒映在眼底的星空是冷色调的凛然,奥托沉默良久,回握住拉扯自己的那只温暖的手掌,心情也如面前夜晚的海面一样平静下来。


  “菜月先生,冬天的星星很好看。不过我觉得,果然还是太冷了。”


  “是、是嘛。”


  昴还没来得及感慨自己的挫败,紧接着就看到柔软的灰发下,毫不掩饰认真神情注视着自己的双眸里泛起清爽的笑意。


  “所以,我只看着最温暖的那一颗就好了。”

 

 

  end.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