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y

 

我们的目标是!爱契!爱契!爱契!
我们的口号是!爱契!爱契!爱契!

【昴尤】设定关系 01


*梗出自颓大《角色扮演》

*有私设

 


【欢迎来到“角色扮演”。】


  昴从沉睡中清醒过来,眼前的环境不是任何一个他所熟悉的地方,四周的墙壁上间隔摆放着燃起火光的烛台,看起来像某个地下的秘密通道一样的场所。

  在目光左上方的位置处,悬空浮现着的是一条蓝色的横线,以及下方长度仅有蓝线一半的四条红线。

  还没来得及去思考脑内响起的提示音以及这几条线的意义,就听到身后响起了那个熟悉的温和声音,与此同时,昴的脸上也秒速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好久不见,没想到是在这样的场合下重逢,昴。”

  “即便是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也丝毫没有期待过见到你,所以别期待什么感人的重逢了。而且睁开眼睛见到的第一个活人居然是你这家伙,我的运气还真是差到家啊。”

  一边用半点也不遮掩的反抗态度回应着对方的问候一边回过头去,映入眼中的果然是意料之中的那人,昴的脑海中浮现出他的名字——『最优骑士』尤里乌斯。

  单手扶于佩剑之上,一身精致骑士服的紫发青年另一只手潇洒地掀动垂于两侧笼罩住自己的白色披风,在这样糟糕的环境中仍然以无可挑剔的姿态微笑着看向昴。

  “只是普通的礼仪罢了。”

  就像在反问‘你又在期待什么’一样,这也是个在口舌之争上半点不肯吃亏的人。

  昴不爽地回视着他,与这股莫名的怒气一起产生的也有一丝微妙的安心。

  并不是说乐于与尤里乌斯相处,相反对于昴来说,如果要选择一个人与自己一起突然落入某种困境的话,尤里乌斯这个名字是绝对不会出现在昴心里的名单上的。

  不过即便如此,在最讨厌这个家伙的同时,昴心底里也非常清楚他的实力。

  于是自觉大人有大量的原谅了对方,昴将注意力转移到两人此时身处的环境中去。

  由于昏暗的火光使石壁泛出瘆人的青色,也看不清太远的地方到底通向哪里,周围冰凉的空气像是穿过身体直接渗入骨头中一样。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我的记忆里实在想不起来有什么理由,会是让我跟你一起被绑架到这种地方的线索。而且刚才好像还听到了提示音一样的东西。”

  “我也不记得曾经来过这种地方。”

  尤里乌斯似乎也是有些困惑的样子。昴抬头看了眼对方头顶的位置,却并看不到他相应的位置到底有没有与自己一样的蓝线和红线。正当两人面面相觑,醒来时听到的那个提示音再次在脑海中响起。


【玩家在开始游戏时将会获得初始设定。是否接收关系设定牌?】


  “关系设定牌?”昴看着面前出现的选项框犹豫间,听到尤里乌斯已经询问出声,然而对方的问题并不是在等待昴来作出答复,脑海中的声音已经流畅地开始解释。


【使用关系牌可追加自身对别人的单向设定,确定关系后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通过扮演关系回复相应sp。关系设定牌可在游戏过程中获得。】


  “扮演关系又是怎么回事?而且我根本就没答应参加什么游戏吧!”由于无法确定声音的来源,昴只能凭空举起拳头向着半空中抗议道。

  这次的询问没能立刻得到答复,昴下意识看了眼尤里乌斯,发现对方也正蹙眉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

  安静了几分钟后,正当昴打算再次开口时,那个声音像是关机重启完毕一样,重新出现了脑海中,不容拒绝地开始介绍游戏内容。


【本游戏名为“角色扮演”。玩家拥有一条蓝色的mp(精神值)与四条红色的sp(心灵值),分别标注为“黑桃、红心、梅花、方块”,对应相应的情绪:黑桃(怒),红心(喜),梅花(哀),方块(惧)。当某一个花色的sp减少为零时玩家将会“心灵崩坏”,即玩家将进入不能自主操作的狂化状态,消耗mp直至死亡。】


  虽然提示音以波澜不惊的语气念出了死亡这个词,但在两人的眼中都看到了对方震惊的神色。

  “我们要退出游戏!”提示音刚结束,昴立刻接道。这次倒是非常快的得到了回答。


  【游戏已经开始,请玩家按照游戏规则通关。】


  “那么,怎样才能通关?”

  提示音再次消失了。


  “总之,我们先离开这个地方吧。”尤里乌斯建议道,“至于卡牌,既然无法退出,那就先领取收着。”

  昴低下头心情复杂地看了眼面前悬浮的选项框,两人同时按下确定键。两张轻薄的卡牌从半空中飘下,分别落在主人的手中。

  记得提示音说这张牌是用来扮演关系的,昴边翻过来自己的卡牌边一如既往抱着敌意腹诽着,他可不想和旁边这家伙有什么“关系”,非要说的话最好是“对手”了,这种关系倒是无需扮演。然而当他低头看到卡牌正面文字的瞬间,表情变得僵硬起来。


【红心:爱恋(主动)

  效果:当你对他表达爱意时

            回复10%的红心sp

  说明: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你】


   等等......这一定是搞错了什么吧?他只是紧盯着右手上那张名为“爱恋”的卡牌内心有些烦躁的想,无论如何这种关系也不可能适用于他和尤里乌斯吧! 

  对尤里乌斯说“喜欢”?这样的画面想想都让人寒毛都竖起来了......不,如果真的陷入那种绝境还不如干脆放任红心sp减少到零“心灵崩坏”来得痛快。

  此时的昴并没有注意到自己下意识把卡牌中的‘你’默认为了身边的尤里乌斯,已经开始思考“心灵崩坏”后的死法到底是怎样的时候,听到旁边传来尤里乌斯的叹气声,昴这才把注意力转移到对方的手上。


【方块:独占(被动)

  效果:当亲近你的人被他伤害时

            回复10%的方块sp

  说明:我是你的,只属于你】


  读完卡牌上文字的瞬间昴也露出了跟尤里乌斯一样惨不忍睹的表情,比自己手中的牌更没节操,被另外一个人独占而回复心灵值是什么抖M一样的设定啊。

  “看来不是那么容易使用的卡牌啊,你的牌是什么?”花费了几秒钟时间来平复心情后,尤里乌斯侧头问从拿到卡牌后就一直默不作声的昴。

  “反正也是绝对不会对你使用的卡牌!”昴用不快的语气说着,看着尤里乌斯露出不解的表情,反而激起某种恶趣味来,停下来本想收起卡牌的手。

  对方大概也跟他一样想到双方变成卡牌上那种关系就从心底里感到厌恶吧,正好可以顺便恶心尤里乌斯一下,抱着这样恶劣的想法昴把自己手中的卡牌伸到尤里乌斯面前亮给他看上面的文字。

  “呼,这是唯一能回复相应sp的方法吗......”仿佛自言自语一样尤里乌斯边有些为难地感叹边把昴凑到他眼前的卡牌推开,“只能等游戏中再寻找比较合适的其他牌了。”

    就在尤里乌斯收触碰到那张两人都嫌弃无比的爱恋关系牌的瞬间,卡牌像被吹散的雾气一样化为蓝色的荧光渗入到昴的“个人设定”面板里。


  【设定一:你爱慕着尤里乌斯】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cky | Powered by LOFTER